1. 首页
  2. 学习园地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习园地

审计处召开内部控制审计专题学习会议

  • 来源:审计处
  • 发布者:审计处01
  • 浏览量:

622日上午,审计处召开内部控制审计专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了内部控制审计的方法和要点,并围绕内部控制审计展开专题研学和交流。会议由石慧芳处长主持,审计处全体成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623130501

会上,石慧芳处长带领大家学习研读了内部控制审计的方法、要点,并结合审计实务指出:内控审计的方法主要有收集并审阅现行的管理制度、内控制度以及重点业务流程。对内部控制制度的遵循情况进行检查评审即符合性测试,其常用的方法有盘存法、询证法、账户分析法、调节法、鉴定法等。审计的要点包括管理制度的完善情况、关键岗位工作人员的管理情况、预算管理情况、收支管理情况、政府采购管理情况、资产管理情况、建设项目管理情况以及合同管理情况。

随后,石慧芳处长强调审计人员应当加强审计理论的学习,要在审计实务工作中融入对审计理论的思考。最后,审计处全体成员就研学心得发表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开展审计专题研讨活动,深化了对审计理论与审计实务关系的理解,也能够把在审计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升华为理论,更能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内审工作的新职责、新使命、新定位,有利于提高内审人员的理论水平、以及分析问题、判断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促使未来审计工作质效更上一层楼。

上一篇:审计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