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信息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信息

陕西省审计厅在我校召开审计核查进点会

  • 来源:审计处
  • 发布者:审计处01
  • 浏览量:

陕西省审计厅在我校召开审计核查进点会

428日上午,陕西省审计厅刘鸣韬一行五人组成审计组,在西北政法大学校务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审计核查进点会,落实《陕西省审计厅关于对省级一级预算部门单位和省属院校2021年度预算执行及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核查的通知》要求,部署审计核查工作校长范九利、副校长张荣刚、副校长李玉朝出席会议,审计处、党政办、财务处、科研处、国资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荣刚主持。

 

首先,审计厅财政审计处处长刘鸣韬分析了当前审计形势,介绍了中央对审计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开展预算执行及财务收支情况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本次专项审计工作的开展思路,并强调审计整改的重要性,要求学校以整改为导向提供说明资料,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边审边改、即审即改,认真落实审计整改任务。同时刘处长代表审计组承诺将严守工作纪律,依法文明审计,高效高质量地完成本次审计核查任务。

 

随后,校长范九利代表校领导班子对审计组进驻我校致欢迎辞,在对学校基本情况作简要介绍的的基础上,就全力配合审计组开展工作做了表态发言:一是校内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全力配合审计工作;二是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要积极组织整改落实;三是要以此次审计工作为契机,虚心听取审计组的意见和建议,以审促改、以审促建,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

 

最后,我校审计处处长石慧芳向审计组汇报了学校2021年度预算执行及财务收支的自查情况。石处长逐一分析疑点数据、解析预算执行和财务收支的要点,并依据自查要点汇报了自查结果,石处长表示审计处将全力督促相关部门对审计核查问题进行整改。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此次审计核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对于规范校内经济管理加强学校内部审计工作以及提升我校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