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信息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信息

审计处首批研究生实践工作圆满收官

  • 来源:审计处
  • 发布者:审计处01
  • 浏览量:

2022425日,我校审计处迎来了两位新客人,商学院审计专业硕士学生虢澳和杨少瑾,参加为期3个月的审计实践基地工作。两位学生的到来,为我校的审计工作增添了活力和生机,贡献了新的知识和效率,使得原本枯燥的审计工作变得更加生动、工作环境更加和谐,同时还加深了学生与学校之间的感情。

本项目是审计处与商学院首次在学科建设方面进行合作,由审计处设立审计专业实践基地,双方通过紧密联系,为审计专业学生和审计教师提供实践锻炼的机会和平台,同时为提高审计干部专业理论水平提供智力支持。

实践期间,审计处安排两位学生参与到各项内部审计工作,理论联系实践对学生进行指导。在专项审计工作结束后,全体审计人员带领两位学生对审计工作进行复盘,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在修订内部审计制度工作中,两位学生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和审计处全体职工一起逐字推敲,完善了我校的内审制度;针对研究型审计如何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审计处多次召开由审计人员、实践教师和实践学生组成的全体会议,集思广益,拓展了审计工作的广度和深度。

2022713日上午,在依依不舍的氛围中,审计处举办了学生实习结业座谈会,石慧芳处长代表审计处向两位同学表示感谢和欢送,两位学生也分别发表了临别感言。

虢澳:审计作为一门应用性很强的学科,需要将理论知识嵌入到审计实务当中来,作为一名研二审计专业的在读研究生,十分荣幸能有在学校审计处实习的宝贵机会。无论是在审计项目上,还是在日常的审计工作当中,与老师们一起共事让我收获、成长良多,不仅学习到了审计工作中的专业性和谨慎性,老师们思考问题的站位以及分析问题的角度都让我对内部审计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这将是我今后学习、工作中的一笔宝贵财富。

杨少瑾:“在这里我们得到了真正的锻炼,体现了人生价值,实践才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能够为将来更加激烈的竞争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以后如果有机会,还会更加积极的参加这样的活动。”

    今后,审计处将进一步加强与商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的合作,带领学生更新观念,吸收新的思想与知识,达到知行合一的目的,使学生进一步明确审计人的成材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